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

  当落日贴近北岭山巅之时,恰是砚园学子最为活跃的时刻。横卧苍空的晚霞映照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偶有清脆的笑声响起,为砚园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砚园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然而,蓬勃的校园,是建立在50年的历史积淀的基础上,今年,她将迎来第五十个生日。

  时代步伐飞快向前,校园中有些建筑因时间流逝而变得斑驳,那些苍老的校园建筑是大学文化特质传承的时空纽带,承载着对校园场所记忆的尊重,连接着凝固的历史和新鲜的血液。

  时间让砚园褪去稚嫩,多了历史的厚重和沧桑。五十载峥嵘岁月,使砚园沉淀出独特的文化底蕴。而这种浓厚的文化氛围,成为了滋养年轻学子成长的摇篮。

砚园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一方求学的乐土,砚园学子亦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希望母校不断发展壮大。在时代的更迭中,一代又一代砚园人接过手中的接力棒,为砚园建设添砖加瓦。

  风雨兼程的五十年中,学校办学面对的挑战自然不会少,她在困境中追求突破,在磨难中点亮斗志。五十载春华秋实,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办学实力逐步增强,践行“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术并举,崇术为上”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砚园园丁用知识和智慧,挺起了砚园的脊梁;用豪情与壮志,谱写壮丽的篇章。砚园师者不仅教授学生基础知识,更要培养他们的能力,以便他们更好地胜任日后的工作。

  走出社会的砚园学子,也会成为社会平凡岗位上的一颗颗螺丝钉,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发光发热,为整个社会的运转增添力量。

  五十载奋斗历程历历在目,砚园的历史沉淀往昔,但她的未来将要靠一批批学子去描绘。每一位砚园学子都明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19级汉语言文学 范佳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