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肇庆学院正式调整成为省属本科高校

  本网讯 1月29日,随着办学体制调整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肇庆学院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一道由省市共建高校调整为省属高校。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仪式。他指出,此次办学体制调整是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化解5所高校办学体制“双重主体”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粤东粤西粤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办学体制调整后,我校正式成为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主管的高校,对于学校理顺机构编制、稳定财政保障,实现在更高平台上开展办学活动,更好地服务地方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省教育厅、市政府与学校共同签订协议


  对此,校长吴业春表示,此次办学体制的调整,意味着学校的社会期待、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更高,但学校服务地方的职责没有改变,学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没有改变。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神,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就是为服务全省作贡献,肇庆学院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战略部署,继续履行服务地方的职能,更加深入地融入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做好地方高层次人才队伍的“蓄水池”、经济产业发展的“加速器”、科学技术创新的“主引擎”、政府部门决策的“智囊团”、社会文明建设的“参谋者”。

  同时,学校也将以此次办学体制调整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炼学科专业特色,加快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

  肇庆学院创办于1970年,2000年升格为本科大学。51年来,我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近20万名各类专业人才,为粤西地区乃至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我校确定以“做优新师范、做强新工科、提升新文科、发展新农科”为建设思路,加快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建成了涵盖文、理、工、艺术等学科的11个省级各类重点建设学科,12个省部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学校不久前获省教育厅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推荐为硕士授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