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肇庆学院举行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11月21日,肇庆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庆祝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通过网络直播与海内外校友分享建校五十周年成就与喜悦。



  大会现场举行新校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肇庆市人民政府与该校签订新校区建设备忘录。

  据了解,肇庆学院新校区选址确定在高要区金渡镇。新校区建设是该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肇庆市“一带一廊一区”区域发展战略,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战略举措。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新校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大会由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

  回首过去,肇庆学院历经广东教育行政学院西迁和肇庆地区师范学校创设的开源之举,肇庆师范专科学校成立的发轫之功,西江大学、肇庆教育学院两脉齐流的并进之荣,合并组建肇庆学院的升本之盛,从一所专科层次的师范院校发展成为一所本科层次的综合性大学,为社会培养了近20万名各类专业人才。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改革和建设力度,重点实施六大“建设工程”,努力实现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未来的砚园,将实施学科牵引工程,助推内涵发展,引导和调节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向更高水平提升;未来的砚园,将实施人才引育工程,夯实强校之本,建立起支撑学校事业发展、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一大批“大师”;未来的砚园,将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工程,释放创新活力,构建起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相适应、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大学制度;未来的砚园,将实施服务保障工程,焕发蓬勃生机;未来的砚园,将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培育大学精神,进一步引领地区文化发展和价值追求,努力成为引领社会发展、传承地区文化的思想航母;未来的砚园,将夯实党建领航工程,筑牢发展根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据悉,本次校庆共收到了一百多份来自海内外高校、企业协会、各地校友会等单位和个人发来的贺信。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单位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发来贺信。

  大会现场播放了肇庆学院宣传片,举行了向老教师送上鲜花致敬仪式,教师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