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网讯 9月17日、18日,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大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进学校上层次、扩容量,调结构、强特色,提质量、增效益,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致力打造新时代“湾区新秀、省级方阵、岭南名校”而努力奋斗。

  来自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正式代表出席大会,非正式代表的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共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飞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17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曾桓松代表第三届校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校长吴业春主持开幕式。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来办学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表示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把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的蓝图转化为生动的办学实践,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提出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到2025年,学校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若干省内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打造一批一流课程,师资队伍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到2035年,学校办学层次再上一个台阶,争取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建设若干省内一流学科,建设若干国内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学校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实现改大目标,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行列;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为统领、以“申硕改大”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研工作为支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坚持“上层次、扩容量,调结构、强特色,提质量、增效益”,紧扣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做优新师范,做强新工科,提升新文科,发展新农科,致力打造新时代“湾区新秀、省级方阵、岭南名校”。

  报告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聚焦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着力建设智慧美丽平安校园。

  报告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代表校纪委以书面形式作题为《切实履行职责和使命 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17日下午,大会进入讨论环节,5个代表团围绕“两委”工作报告以及大会有关安排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表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报告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更长一个时期的远景,坚定了学校奋力前行的决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砥砺奋进,投入到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中。

  18日上午,大会继续进行,通过了关于校党委和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同意“两委”报告,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明确了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学校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开拓奋进的纲领性文件与行动指南;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新一届纪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大会选举产生由曾桓松、吴业春、黄劲松、谢冠华、林俊睦、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欧洪湛、谭冠中、陈前等11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由黄劲松、李永佳、慕容居敏、祁建平、钟伙彬、吕伟荣、黄镜辉、胡隼、李妍等9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曾桓松代表新一届校党委致闭幕辞,表示新一届校党委、校纪委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的重托,继承学校历届党委和纪委的好传统、好作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希望全校党员和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团结一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共同书写肇庆学院新的历史篇章。